一、電腦不宜擺放零食、飲料。

    你平時的習慣,保留了很多的“化石”,飯粒、餅乾渣、頭髮等等比比皆是,難怪有人說:公用機房裏的鍵盤比公廁還臟。同時這樣的碎片還可能進入你的鍵盤裏面,堵塞你鍵盤上的電路,從而造成輸入困難。飲料的危害就更加厲害了,一次就足以毀滅你的鍵盤。就是你的鍵盤僥倖沒有被毀滅,恐怕打起字來,也是粘粘糊糊很不好過。>>>用電腦可能感染哪些病

    解決方法:避免在鍵盤上吃東西,每過一段時間就給他打掃衛生,擦澡(雖然這樣還是很臟的);你要是腰包更加飽的話,可以考慮半年換一個鍵盤(我從來不建議用差的鍵盤,那可是關乎健康的問題)試試,應該情況會好一些。還有記得給你房間買一個飯桌了。

    二、煙盅、煙頭

    像香煙、雪茄或微小煙粒會傷害你的肺一樣,煙也可能會跑進你的軟盤機並危及資料。煙霧也可能會覆蓋CD-ROM、DVD驅動器的讀取頭,造成讀取錯誤。煙頭煙灰更有可能使得你的印表機和掃描器品質大大的下降。>>>上班族該怎麼放顯示器

    解決方法:要保護你的系統和你自己的最佳方式,就是不要抽煙。如果你就是戒不掉抽煙這個習慣的話,到外面去抽,或在電腦四週打開空氣清新器吧!當然更不要把你的鍵盤當煙灰缸用。

可以在電腦旁放以下東西:
    在電腦旁放一杯熱水,增加周邊濕度,以減輕眼睛不適的情形

    仙人掌、人參樹等減少輻射的綠色植物

    眼藥水,感覺眼睛很幹澀的時候可以滴

    放一台小型風扇,增加通風性。

    使用電腦小貼士

    ◆ 最好把螢幕調查到眼睛平視低十到二十公分,可降低眼瞼上提的機會,除了要讓眼睛多休息外,還要經常眨眼來濕潤眼睛。

    ◆ 吃一些對眼睛有益的食品,如雞蛋、魚類、魚肝油、胡蘿蔔、菠菜、地瓜、南瓜、枸杞子、菊花、芝麻、蘿蔔、動物肝臟等。

    ◆ 吃一些抗輻射的食品:電腦雖然對人體健康影響較小,但也應預防。飲茶能降低輻射的危害,茶葉中的脂多糖有抗輻射的作用。螺旋藻、沙棘油也具有抗輻射的作用。

    ◆ 用完電腦應洗臉,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