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新流感疫情,從墨西哥開始向全球擴散,到底發病的源頭在哪裡?墨西哥政府經過追蹤發現,住在一家由美方出資的養豬場附近,有一名5歲的小男童,有可能就是染病根源,這名男童現在有一個代號叫「零號病患」,他在發病後22天,才前往就醫,可能因此將病毒對外擴散。


究竟誰是墨西哥第一個染病的根源?答案可能藏在墨西哥中部的葛羅利亞小鎮,這名5歲男童,現在有一個代號叫「零號病人」。CNN記者古塔:「人們相信他是零號病人,可以追蹤到病毒的第一個病人。」

這個和3歲弟弟追著跑的5歲小男孩,就是這次新流感的,第一位可能染病患者。CNN記者古塔:「你會頭痛嗎?」(疑似)零號病人:「有頭痛和喉嚨痛。」

根據報導,小男孩在4月1日就出現流感症狀,但是一個星期後,症狀明顯減輕,一直拖到4月23日就醫,才確認小男孩感染。

但是根據墨西哥衛生局的評估,病毒的潛伏期,可能是在3月9日至4月10日也就是說,從上個月開始,由於小男孩已經完全痊癒,不會再傳播病毒,所以記者採訪不用戴口罩,但是平常身處疫區墨西哥市,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CNN記者古塔:「我們會戴口罩,當我們不確定對方是否遭受感染,這是最基本的,還要時常洗手,藥物不離身。」

儘管零號病人已經康復,但是新流感H1N1在墨西哥仍然囂張肆虐,勤洗手、戴口罩,還是保命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