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車 代堵

 


塞車? 陸有人為你「代堵」

中央社 2011/01/05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城市道路「堵風」日盛,山東濟南「代堵公司」應運而生,做法是2人騎摩托車到現場,1人繼續在路上「挨堵」,另1人送你到想去的地方。起價人民幣400元,雖受歡迎但恐屬無照營業。


塞車 代堵 - 中國大城市道路「堵風」日盛

這種代人受堵的行業經常可替一些公司行號挽回生意。濟南市民王玉明告訴中新社,一次在洽談重要業務的途中,車被堵在去機場路上1個多小時,不得已就試試「代堵公司」。


塞車 代堵 - 2人騎摩托車分工

果然,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將王玉明送到機場,自己的車也依要求送達指定地點,「付出了500元的『代堵』費,挽回了公司100多萬元經濟損失。」一位「代堵公司」負責人介紹他們的作業方式,除2人騎摩托車分工外,在收費上是起價400元,每多送1人加價100元;送人或送車的地方如果超出規定的範圍,就根據公里數再加碼,超出部分的收費按市區計程車收費標準計算。

據了解,濟南市工商局的工商註冊欄中還沒有「代堵公司」這行業,「都屬無照經營」。1000105

引用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486096&option=mainland

塞車 代堵 - 濟南堵車催生「代堵公司」專人替你挨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