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世界島 暖化 將淹沒 (Photo: AFP/GETTY)

 


暖化襲! 杜拜「世界島」將遭海水淹沒

TVBS "011/01/22" 呂青倚

全球暖化已經讓不少島嶼面臨沉島危機,杜拜的世界島也不例外,島上以人工填海方式打造的300多座島嶼,現在也不堪暖化影響,正在悄悄下沉,不少砸下重金購買的富豪氣炸了,有的甚至對開發商提出告訴。


杜拜世界島 暖化 將淹沒 - 不少砸下重金購買的富豪氣炸了(Photo: AFP/GETTY)

影片片段:「世界最創新,最具開發性的房地產。」


杜拜世界島 暖化 將淹沒 - 陽光沙灘、清澈海水,宛如人間仙境。

陽光沙灘、清澈海水,就圍繞在你家門外,位在杜拜外海4公里的世界島,宛如人間仙境。影片片段:「世界島,一個超乎想像的地方,這是一項創舉。」


杜拜世界島 暖化 將淹沒 - 各種豪華別墅以及飯店正在往下沉 (圖/NASA)

不過這段當初世界島房產的宣傳影片,現在看起來卻風光不再,因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開發商耗費5年,以人工填海方式,在島上打造的300多座島嶼,各種豪華別墅以及飯店正在往下沉,被逐漸上升的海平面吞噬。

不少在這置產投資的客戶氣得跳腳,其中買下世界島航運權的客戶,也對開發商提告,雪上加霜的是,受到金融風暴影響,現在開發計畫也喊卡,只是都還沒完工,就爆出島沉危機,也讓砸下重金購買的富豪們,有苦說不出。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2/8/2l9l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