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突襲海盜

 


南韓軍方突襲海盜 成功救出船員

TVBS "2011/01/22" 呂青倚

南韓軍方成功出擊,在阿拉伯海救出遭劫持的南韓貨船,南韓一艘載有化學物品的貨船,在經過阿拉伯海時,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南韓總統李明博派出在阿拉伯海執勤的青海部隊,在直升機和軍艦的掩護下,海上突擊部隊成功搭乘快艇登上貨船,經過將近5個小時的搏火,順利救出船上21名船員,8名海盜也被當場擊斃,也一掃之前被北韓炮襲的南韓軍方,軟弱的印象。


南韓突襲海盜 - 南韓軍方展開 海上空中突襲行動

南韓特種部隊士兵,搭著高速快艇,在直升機掩護下,登上被劫持的貨船,南韓軍方展開,海上空中突襲行動,搶救船上的人質。CNN記者:「21名船員被救出,2人是印尼人、11名緬甸人、8名南韓人。」


南韓突襲海盜 - 8名海盜遭擊斃、5人被活捉。

這艘從阿拉伯航向斯里蘭卡的貨船三湖珠寶號,15日在阿拉伯海遭到海盜劫持,接獲消息的南韓軍方,立刻派出在附近海域活動的青海部隊驅逐艦崔瑩號;等到21日,被劫船隻開入亞丁灣的時候,發動突襲,最後雙方激戰,花了5個小時,21名船員順利脫困。CNN記者:「超過300名海軍參與這次行動,8名海盜遭擊斃、5人被活捉。」


南韓突襲海盜 - 南韓軍方首度在海外成功展開人質營救行動

南韓軍方首度在海外成功展開人質營救行動,總統李明博隨後發表電視演說指出,未來南韓不會再容忍任何威脅國人生命的行為,南韓官方態度強硬,就是不想再成為海盜眼中的肥羊。

因為到目前為止,南韓已經有6艘被挾持的漁船,都是以付高額贖金的方式解決,然而南韓這次強硬出擊,也和11月慘遭北韓炮襲的軟弱態度,大為不同,也讓外界另眼相看。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2/8/2l9dh.html

南韓突襲海盜 - 美聯社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