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四成單身女性想結婚 惜真命天子未現身

2011-02-20 11:42:24 沈子涵/整理


網絡圖片 與新聞無關

香港中通社消息,臺灣女性越來越遲婚,而出生人數屢創新低,成為社會各界關注議題。資料顯示,台灣44%未婚女性有結婚意願,而目前尚未結婚的主要原因,有46%是還沒有遇到合適的物件,44%表示沒有經濟基礎。  

 臺灣從1984年起,育齡婦女總生育率已降至替代水準(2.1個子女數)以下,而且持續下降。統計資料顯示,2008年嬰兒出生數19萬6373人,首次低於20萬人;2009年出生數降至19萬2465人;2010年因虎年及前一年是“孤鸞年”,結婚人數減少,嬰兒出生數更大幅降低至16萬6628人,降幅達13%,出生數再創新低。
 
 近20年來有偶婦女的生育率並沒有下降,但生母的平均年齡有往後延的趨勢,14年來育齡婦女生育年齡晚了5年;育齡婦女晚婚和未婚的比率增加,是生育率下降的重要因素。
 
 健康局於2008年針對20至49歲未婚女性,進行“第十次家庭與生育率”調查,共訪問1424人,其中44%有結婚意願;在20至24歲、及教育程度是研究所(以上)族群,更分別高達53%和56%,也就是年輕、高學歷的未婚女性多數有結婚意願。
 
 至於女性遲遲沒結婚,可複選的主要原因依序是:“還沒有遇到合適的物件”(占46%)、“還沒有經濟基礎”(占44%)、“尚未達適婚年齡”(占22%)、“尚未完成學業”(占21%)、“大環境不佳或對未來不確定”(占13%)、“工作忙碌”(占12%)。
 
 而對於“一個人有結婚總比一輩子獨身不結婚要好”的說法,受訪未婚婦女中有14%非常同意、34%有些同意、43%不太同意;調查顯示,女性年紀愈大,愈不想結婚,45歲以上女性不婚意願更高達71%。

新聞出處: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5&docid=101442222

===========================================================================================

小評:不知道抽樣統計所採用的母群體準不準確,但是這也顯示著現代女性的價值觀逐漸在改變了說!
           題外話雖然經濟因素是影響結婚率的原因之一,但政府也應該多多努力不該把原因歸咎於大環境‧

2011最強商機,結合網路行銷的最佳平台
每天上網2小時,輕鬆賺取全球58國家的收入
不論創業當老闆或者兼職都是的最佳選擇
http://rainlifelov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