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季寬北京20日電)網上盛傳北京網友今天下午前往王府井麥當勞前抗議,吹起茉莉革命之風,現場警方嚴密布防戒備,但沒有人呼口號或舉標語。

 

大陸網友號召今天下午2時在北京、上海、天津及廣州等13個城市的市中心廣場集會,北京的聚集地點在王府井麥當勞前。

 

中國官方新華社昨天披露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共中央黨校的講話,要求加強社會管理,其中包括強化對網路的管理。

 

為此,北京警方在王府井四周嚴密布防,制服和便衣公安到處都是,警車一輛接一輛停在周邊路旁,如臨大敵,現場包括假日遊客在內人很多,但沒有人呼口號或舉標語。

 

胡錦濤昨天在中共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社會管理及其創新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講話,提出要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最大限度激發社會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諧因素、最大限度減少不和諧因素。

 

胡錦濤並提出加強黨的領導,加強維護群眾權益機制,加強流動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加強基層社會管理,加強公共安全體系,加強非公有制經濟管理,加強網路管理,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等8項意見。

 

外界分析胡錦濤這項講話的目的是在防止中國出現如中東和北非等國家的茉莉革命,因而特別重視今天盛傳的抗議活動。

 

不過,長期觀察中國政情人士指出,中國與中東國家情況並不一樣,中共對社會的掌控非常嚴,並且奉行穩定壓倒一切的政策,對任何風吹草動都力求消滅在萌芽狀態。1000220

 

(中央社記者黃季寬北京攝 100年2月20日)

M型社會越來越明顯,你還在當窮忙族嗎? 居家創業幫您加薪.不囤貨 不花大錢 上線協助安排下線 網路行銷 不找認識 不找熟人 避免尷尬 只要電腦+網路 就可以經營 請到此-90天免費體驗註冊:::: http://rainlifelove.blogspot.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