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妹妹 爾瑪依娜


天仙妹妹風格多變,也離「天仙」越來越遠。

決定性的瞬間崩壞!天仙妹妹下凡染塵變「普妹」

還記得幾年前轟動網路的羌族美眉「天仙妹妹」爾瑪依娜嗎?當初在網路流傳的照片讓人頗為驚豔。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大家卻鮮少討論起天仙妹妹。一方面是當網路素人加入演藝圈之後,就像從NCAA進階到NBA一樣,無論你過去如何呼風喚雨,到了競爭力更強的地方,自然就會被比下去。另一個原因就是,決定性的瞬間美照將會被時間所侵蝕。




天仙妹妹是在2005年9月竄紅,當時輿論對於網路炒作的戒心不像現在這麼強,而且網路素人躍上演藝圈的例子也不像現在這麼多。幾張好照片形成「有圖有證據」的效果,也讓天仙妹妹享受到爆紅的好處。

雖然現在沒有證據可以證實天仙妹妹是一道「炒作套餐」,但是卻出現中國網友自稱曾經幫天仙妹妹做過網路行銷。這名行銷人員還指出,現在美女太多困難度反而提高,長得醜反而比較好做,至於價格大多是從新台幣10萬元起跳;而大致上的流程如下:找炒作團隊(如網路推手公司),接著聯繫大型的網站或是部落格平台,接著到論壇發佈文章,接著找話題熱炒、引發爭議,等到平面與電視媒體跟進,引發全國轟動,差不多就可以出道了。

↓天仙妹妹憑藉著網路美照順利出道。(圖/翻攝網路) 

 

2005年12月份,「天仙妹妹」參加了中國入口網站的年終人物評選,在搜狐的《2005年新生代偶像評選》中,打敗李宇春、劉翔、言承旭等偶像明星,以44%的高得票率獲得冠軍。在網易的《2005年網路人氣王》大賽中,從150名著名網路人氣中脫穎而出,戰勝李宇春、周星馳等獲得亞軍,簡直就是2005年的網路人氣王。

↓天仙妹妹的自拍照。(圖/翻攝天仙妹妹微博) 

 

但是隨著「天仙妹妹」累積了不少演藝作品,人氣卻是不如以往。道理很簡單,當初決定性的瞬間不再珍貴,而且大家也發現比起演藝圈的眾多美女,天仙妹妹可能離天仙還有一段距離。這篇《單車川藏自駕游之:驚見天仙MM?!》或許可以把天仙妹妹送進演藝圈,卻無法改變她逐漸「崩壞」的事實。

天仙妹妹 爾瑪依娜 原文網址:
決定性的瞬間崩壞!天仙妹妹下凡染塵變「普妹」



幾年前轟動一時的羌族女子「天仙妹妹」,向來以氣質脫俗、空靈著稱,但她近來卻跌破眾人眼鏡,拍了一系列火辣性感照。照片曝光後網友意見非常兩極,有 人大讚「她已經不是土妞了!」但也有人決定倒戈,強調「沒有了不食人間煙火的單純,玩起成熟性感,我不知拿什麼來繼續支持妳!」

本名爾瑪依娜、住在四川山區的羌族美女天仙妹妹,三年前剛被發掘時,一身羌族服飾,完全不沾塵世氣息,猶如一朵靜靜開放在幽谷的百合,讓網友驚呼「此女只應天上有」。

成名後,天仙妹妹開始接拍電視劇,甚至還擔任奧運火炬手,清純小百合逐漸蛻變,現在甚至拍了系列性感照,成了不折不扣的「冶豔紅玫瑰」。這番轉型也意外在網路上引發百合與玫瑰的言論戰。

不少網友感嘆還是「原味」的好呀!甚至懷疑,這真的是同一個人嗎?還有人直言,沒有了不食人間煙火的單純,玩起成熟性感,真讓「我不知拿什麼來繼續支持妳!」不過也有死忠支持者強調,外表雖然有所改變,但「妹妹的心還是一樣的美!」

昔日“天仙妹妹”爾瑪依娜 落入凡塵 發福

發福的“天仙妹妹” 爾瑪依娜


天仙妹妹變身為性感女郎




羌族少女天仙妹妹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羌族少女「天仙妹妹 爾瑪依娜」




她被中國的網友稱作 天仙妹妹,羌族名字叫「爾瑪依娜」,意思是「羌族人的鍋莊」(鍋莊是羌族一種民族舞蹈的名稱)。

2005年8月7日,一個中國網站的論壇出現了一個名為「單車川藏自駕游之:驚見天仙妹妹」的主題帖,發帖人署名「浪跡天涯何處家」,以圖文發布了一組四川理縣羌族少女的生活照,立刻在論壇引起轟動,照片中的羌族少女一襲民族服裝,清麗絕倫的氣質引來無數網友的讚歎。照片拍攝者「浪跡天涯何處家」更是在帖子中寫滿了讚美之詞:「無論遠看近觀,羌妹子舉手投足都有一種美感,與所處環境對比,給人一種嚴重而且強烈的不真實感。」

這篇圖文報導立即被大量轉貼,並且給照片中少女冠上「天仙妹妹」稱號,讚嘆聲鋪天蓋地湧來。但也有不少網友懷疑「天仙妹妹」的出身,其中最多的質疑是:農家的少女不可能保養得這麼好,一定是專業模特擺拍的。

但「天仙妹妹」人氣絲毫不受影響直線竄升,家鄉理縣縣政府找上門來,希望「已經成了名人」的爾瑪依娜為該縣旅遊作形象代言人,各個入口網站也被折服,在首頁闢出專欄介紹,台灣國內甚至有電視台派出記者進入理縣山區,拍攝爾瑪依娜現實生活中的影片介紹。

「天仙妹妹」的成名,始作俑者「浪跡天涯何處家」功不可沒,在他看來,「天仙妹妹」的走紅全都緣於一場偶遇。他描述:「8月6日下午,駕車到理縣旅遊。車到理縣,水箱快開鍋了,便想到附近的寨子裡去向老鄉討點水。」這一動念,造就一場美麗的邂逅。

停車向寨子走去時,突然發現一個少女坐在公路旁,﹃天啊,她是傳說中的仙女嗎?一個小小的羌寨竟有如此天然美麗的女子!﹄他不相信這女子是當地人,以為她是外地的遊客,便上前詢問前方的路況,交談中,證實了眼前的美女的確是羌族少女。

接下來他試探著問:「我能為你拍照嗎?」,這個羌族少女爽快地答應了,只提了一個小要求,希望能把拍好的照片寄給她。這時,少女的母親聽說有人要為女兒照相,便吩咐女兒回家換成他們民族的傳統服飾,於是,一張張美麗的容顏被定格下來。

也許是一切來得太快,爾瑪依娜似乎並沒有對出名做好心理準備。在接受電視台記者採訪時,她首先說到的就是「天仙妹妹」這個名字:「我覺得這個稱呼好像不是很適合我哦,我有那麼漂亮嗎?」

爾瑪依娜說,她家到鎮上有兩公里路,到那裡才可以上網,而她平時一般都呆在家裡照顧父親,很少有機會上網,因此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網路世界的人氣鼎沸。說起自己的兩個名字,爾瑪依娜表示,自己的漢名是余紅艷,而她則更喜歡大家稱呼她爾瑪依娜,她解釋:「爾瑪是羌人的意思,依娜就是羌語裡的鍋莊(一種民族舞蹈),所以我的名字很有意思,就是羌族人的鍋莊。」

爾瑪依娜回憶她與「浪跡天涯何處家」第一次見面是8月初的一天。那天他路過她家門口,幫她拍了一些照片,沒想到她的寧靜生活從此被打破。「第一次見面後大約一周,他又來了,說還要給我拍照,我當時還覺得這個人好奇怪喲。」

時間過去一星期,他又一次出現在寨子裡,而他的舉動更是讓爾瑪依娜大吃一驚,他把幾張大幅照片,貼在她家的牆上,引來寨子裡的鄉親圍觀。接下來,記者、官員不斷進出村寨,見到這一切,爾瑪依娜直說:「簡直不敢相信!」

談及出名帶來的變化,爾瑪依娜無奈地說:「老家的朋友把我電話都打爆了!我從來沒接過這麼多電話。朋友們都說,你現在紅咯!恭喜哦!恭喜哦!有啥恭喜的呀,我還是我:爾瑪依娜!」

【大紀元9月22日訊】「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在這個秋天,一個被網友們稱為「天仙妹妹」的羌族少女,從一個自駕車旅遊愛好者的旅遊日記中一步步走出,在網路上迅速竄紅。

據四川在線報道,一幅幅由網友拍攝的四川羌族少 女的照片在網上廣泛轉貼,其清水出芙蓉般天然美貌被驚為天人,有網友冠之以「天仙妹妹」的稱號……

在網路搜索引擎上鍵入「天仙妹妹」幾個關鍵字,有39000項符合要求的查詢結果;在某大型網站的汽車論壇裏,一個自駕車旅遊愛好者在 四川阿壩州理縣米亞羅的旅遊手記,在沒有加精、置頂的情況下,帖子點擊數超過了10萬。

網友們登錄一些門戶網站發現,「天仙MM」的相關報道被擺到了顯著位置,騰訊、百度等更是將其置於頭條位置。騰訊公司還特地為「天仙妹妹」提供了兩個新QQ號,作為她與網友直接交流的一個專用平臺。

這個羌族女孩驚人的美貌背後有著怎樣的故事?她真的能夠取代芙蓉姐姐嗎?

誓言將「天仙妹妹」 捧成網路新偶像的網名為 「浪跡天涯何處家」 楊先生是一個旅居瑞士的四川人,酷愛旅遊,上個月他獨自駕車經過四川理縣的一個羌寨時偶遇爾瑪依娜,楊先生描述說:「她穿著羌族少女的服裝坐在那裏,我恍惚覺得自己看見的是一個神女,那種天然去雕飾的美,讓人窒息。」

四川有像爾瑪依娜這樣美麗可愛 自然的女孩,應該被大家認識和欣賞。於是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裏,楊先生四進理縣,追蹤拍攝爾瑪依娜的日常生活和羌族風情,並把每張照片配上文字發表在自己常去的論壇裏。

爾瑪依娜來自一個神秘的民族,來自一個神秘的地方,讓人一看就想到空谷幽蘭四個字。

楊先生說,「沒想到網友們的反應異常熱烈, 很多人留言說等著看天仙妹妹的照片,天仙妹妹的稱呼不脛而走。」

與此同時,「天仙妹妹」所在地的縣政府有關負責人帶領一班人馬趕到「天仙妹妹」家,對其父親表示:「你家姑娘的工作政府包了!」

爾瑪依娜漢語名字是餘紅豔,而她則更喜歡大家稱呼她爾瑪依娜,她說:「爾瑪是羌人的意思,依娜就是羌語裏的鍋莊,所以我的名字很有意思,就是羌族人的鍋莊。」

對於網上很多人把她與芙蓉姐姐相比,爾瑪依娜表示:別叫我天仙妹妹,我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好的,其實對那些我不感興趣,我想都沒想過要做啥子網路偶像!

爾瑪依娜說,「我初中畢業就到了阿壩歌舞團學習舞蹈,確實沒上過高中,也不是什麼中專,從歌舞團畢業到汶川參加工作時,學歷一欄填的是中專。要說虛偽,這才是我最大的虛偽,那都是當時愛面子惹的禍。」   

爾瑪依娜原本一直在成都打工,父親生病後,她為了照顧父親才回老家去了,最近又回到了成都。

2011最強商機,結合網路行銷的最佳平台
每天上網2小時,輕鬆賺取全球58國家的收入
不論創業當老闆或者兼職都是的最佳選擇
http://rainlifelov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