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15日電)台嫌遣陸爭議,行政院新聞局長江啟臣說,菲律賓政府應慎重向台灣道歉,並展現誠意、善意,修補因這個事件影響的雙邊關係。

菲律賓政府2月2日將涉及跨國詐騙的14名台籍嫌疑人遣送到中國大陸,外交部強烈抗議,並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李傳通。

江啟臣上午表示,菲律賓發行量第4的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日前發表「Blunder overTaiwan 」社論,認為菲律賓日前將14名台灣民眾遣送到中國大陸,菲律賓總統府不該低估事件嚴重性;在台灣民眾眼中,菲律賓將台灣嫌犯遣送到中國大陸,已不智地介入敏感兩岸事務。

他說,社論指出,中國大陸仍視台灣為一省,但菲律賓選邊站不符合自身利益,李傳通要求菲律賓政府向台灣道歉,菲律賓總統府應慎重考慮,並希望外交部專家提供意見(Taiwan's representative in Manila,Donald Lee, demanded that the Philippinesapologize to Taiwan. The Palace should weighthat heavily, hopefully with advice from expertsat the 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江啟臣表示,社論呼籲菲律賓外交部應向菲國總統及總統府發言人解釋「一中政策」,因為在遣送事件中,菲律賓表現出對一中政策的無知,雖然菲律賓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但由於經濟及地理環境,和台灣維持經濟、文化關係對菲律賓非常重要。

江啟臣表示,菲律賓應慎重向台灣道歉,並展現誠意、善意,修補雙方因這個事件影響的雙邊關係,也應儘速研究建立更完善的司法合作機制。1000215
 

2011最強商機,結合網路行銷的最佳平台
每天上網2小時,輕鬆賺取全球58國家的收入
不論創業當老闆或者兼職都是的最佳選擇
http://rainlifelov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