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50英雄 誓死守核電廠


抱犧牲決心幫反應爐降溫 全球感動


福島50英雄.jpg
人性光輝 在爆發核災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仍有50名員工留守。圖為廠內員工去年8月作業情形



「這是我的職責,我不怕死!」日本福島核電廠昨又傳出反應爐爆炸,輻射外洩量急劇飆高,留守在核電廠最後一批50名人員也全數撤離,1小時後當輻射量下降,他們又重返核電廠崗位「死守」,以生命作嚴防輻射外洩的最後防線,被媒體譽為「福島50」英雄,感動全球。

鑒於輻射污染威脅高漲,日本前天下令撤離福島第一核電廠750名人員,只剩50人留守;這些留守的無名英雄,有的是臨危受命,有的是自願加入或退休人士;他們置生死於度外,持續為反應爐進行降溫作業,獲媒體封為「福島50」英雄。

昨上午10時許,核電廠輻射量突然急升,連「福島50」也一度被要求撤離,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由於輻射威脅,他們幾乎什麼也不能做,我們只能讓他們離開待命。」

福島50英雄2.jpg

防護裝備難擋輻射
據《紐約時報》報導,過去2天,這50人必須戴上不甚舒適的防毒面罩,或背著沉重氧氣筒,配備微弱閃光燈,在宛如迷宮的設備間攀爬,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響,是反應爐外洩的氫氣接觸空氣時發生的化學反應。儘管穿上全罩式防護衣和頭罩,但他們都心知肚明,對看不見的輻射,防護效果少得可憐。

已有5名員工喪命
他們利用消防幫浦以每秒數百加侖速度,將海水送往1號、2號和3號反應爐,替已部分融毀、不時噴出輻射物質的反應爐降溫。因他們知道倘若爐心融毀,數以千噸輻射塵將散布空氣中,屆時死傷是數以百萬計。

日本厚生省前天表示,已將50人每人可以合法暴露的輻射量,從100毫西弗提高到250毫西弗,這雖然能讓他們可以留在現場更久,但「考量到工作人員的健康」,這已是極限值。事實上,250毫西弗相當於美國核電廠容許員工最大暴露量的5倍。
報導指稱,這些暴露在高輻射量的「福島50」英雄,犧牲情況恐將陸續增加。強震以來,福島核電廠已有5名員工喪生、22人受傷、2人下落不明,另11人因3號反應爐氫爆受傷。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這50人一如消防隊員及精銳部隊般具有團隊精神,他們午餐時經常討論,若發生危急狀況時,公司該如何因應。美國資深電廠員工費德蘭指稱,一般共識是要家人趕緊逃命,自己則堅守崗位,「你當然會擔心家人的健康安危,但你有義務守在電廠,這關乎榮譽感和同袍情誼。」在重視團體精神和不惜犧牲的日本,狀況更是如此。

撤750人「如舉白旗」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1名日本官員曾與「福島50」英雄其中1人聯絡上,他向官員說:「這是我的職責,我不怕死!」但外界質疑留守核電廠的人員不足以應付長期抗戰。依美國標準,每個反應爐至少10至12人負責。美國資深核能工程師古德森直言,50人不足以負責6個反應爐,「撤守(750人)就是舉白旗投降。」



福島 50人誓阻核災


最後武士 視死如歸
在日本恍如「末日」的災難中,一支 50人小隊儼如是「最後武士」,勇赴國難,甘願為國捐軀。他們就是最後留守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 50人,在無色無臭的高濃度輻射下,誓死要阻反應堆爐心熔毀,免一場末日核災難爆發。他們當中有核電廠的退休人員,也有自願加入的現役人員。當局沒公佈他們的名字和身份,-但對於這群視死如歸的無名英雄,傳媒封之為「福島 50人」( Fukushima 50)。

福島核電廠 2號反應堆,前日(周二)早上爆炸,現場輻射量飆升至一般人 200年所吸收份量,當局急撤核電廠約 750員工和協助救災的自衞隊,僅剩下「福島 50人」留守至最後,要冒着吸收大劑量輻射危險,用最原始的灌海水辦法為反應堆降溫,同時打開閥門排出含輻射物質的氫氣,務求阻止反應爐核心熔毀。

在黑暗的廠房中,他們要用極不舒適的呼吸器、或揹着重甸甸的氧氣筒呼吸,只靠手電筒的光,在迷宮一般的建築與設備間工作,留神聽着燃料棒外露與空氣接觸的爆炸聲。

福島50英雄3.jpg

連體衣防護輻射有限
雖然他們都身穿白色連體衣,戴着頭罩,但這些衣物提供的輻射防護非常有限,他們亦心知肚明,堅守最後防線,意味要長時間暴露在輻射塵中,患癌風險激增,最終更可能會壯烈犧-牲,但日本官員已顧不得他們的安危,昨天將核電廠員工暴露輻射水平的限制,由 100毫希( mSv)大幅增加至 250毫希,是美國核電廠工人的五倍,目的是讓工人可在核廠內逗留更長時間。

儘管如此,「福島 50人」昨晨 10時 40分(香港 9時 40分)左右,亦一度受命要撤出核電廠。事關當局檢驗到廠區大門的輻射水平一度上升,達每小時 10毫希,但其後水平下降,「福島 50人」在一小時後已重回廠內。

不過,這些數據只是在廠門的檢測,廠內的輻射水平理當更高,因為包圍反應堆的阻隔外殼,多半仍阻止輻射洩出廠外。有消息指,在現場一小時所吸收的輻射量,等於在正常情況下 800小時吸收的劑量。

但東京電力公司一直沒說明有何措施保障這群勇士,沒說過他們工作多久可休息,或者一旦感覺不適的話會有何安排。但有核專家指出,一般而言,在高輻射水平環境下工作的人,會-有系統地輪流工作,有時可能 15分鐘就要換班。

沒公佈勇士姓名資料
但勇士們是否有足夠休息,絕對成疑,因為 50人應付六個反應堆,其實只跟平日當值人手相若,並非應付危急情況的人手安排,因此有消息指當局昨天考慮徵求更多「死士」,進入核廠協助阻止核子浩劫發生。

東京電力公司亦一直沒公佈這群勇士的姓名和資料,外界只知當中有退休的員工,也有現任職員,但不管如何,這群最後武士都會秉持視死如歸的偉大精神,堅守崗位。有核反應堆工-作人員指出,他們的職員,其實跟警察、消防和軍隊這些紀律部隊一樣,講求團隊精神,平日常討論一旦遇上危急情況時如何應對。

在美國核廠工作 13年的資深操作員弗里德蘭德指出,遇上危機,一般共識都是在通知家人逃生後,返回工作崗位堅守到最後一刻。「擔心家人是人之常情,但我們有義務留守崗位。你與一群手足一-起受訓、一起當值多年,自然建立了互信和忠誠。」



引用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54174/IssueID/2011031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fESw8WbX6M

 

在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早晚以及你是不是真的 "全心投入" 唷~

歡迎參加我們的網路居家創業說明會,只要一台會上網的電腦和1個半小時的時間,你就可以在家中安安靜靜地仔細評估,深入瞭解這份事業!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2efca180e93de9fbfa074414988dada6.jpg untitled22.bmp 2348679.png 1331463.jpg 1424492.jpg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http://www.vemmabuilder.com/893020205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RainCat絕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RainCat真的不會推銷...)

SKYPE:rekeytom 即時通:rekeytom

0926-710277(中華) 0980-777153(亞太)  

 

網路開店 網路創業 網路行銷 在家工作 兼職 網路工作 創業商機 直銷 傳銷 電子商務 健康生活 財務自由 VEMMA 美商維瑪 維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