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2011.06.16 01:43 pm
 

 

 推公共運輸 交通部試辦「不開車日」 / 謝蕙蓮

 

交通部將每月第三個禮拜三訂為不開車日,毛治國也不例外。

記者林澔一/攝影
交通部長毛治國(左)下公車後,遇到行動不便仍身體力行的交通部副統計長饒志堅(右),毛治國陪著他一起過馬路上班。
記者林澔一/攝影

交通部大力推動公共運輸,沒想到,軍公教人員搭乘公共運輸率卻低於全台總平均,交通部決定帶頭做起,將每月第三個禮拜三訂為不開車日,毛治國也不例外。他說,自己是「常搭一族」,「我的悠遊卡常加值」。

交通部去年起分三年編列了一百五十億元推展公共運輸,但交通部統計發現,台灣地區公共運輸使用率為百分之十三點九,但軍公教人員卻僅百分之十二點五,毛治國認為,交通部應該言行一致,先從「一個月一天不開車」開始。

昨天一早,毛治國從住家附近出發,不到十分鐘,就等到二五三路公車,不到十五分鐘就抵達。

就在毛治國要穿過行人穿越道時,看到行動不便的交通部副統計長饒志堅正走下低底盤公車。他說,「饒志堅是可以例外的」,所以他特別感動。

毛治國解釋,一開始不希望採取太激烈的手段,不會強硬要求交通部部屬單位要跟著做,「我會口頭鼓勵大家」,由交通部先試辦半年。

【2011/06/16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