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對貧窮的看法,還停留在四百年前。但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新貧現象正在發生,它將顛覆你對貧窮的所有認知,「新貧冰風暴」加速向你我襲來,你一定要知道……白領新貧的恐慌,從美國、歐洲吹到台灣。在公園、街角……,無助的失業白領越來越多。


 


一六○一年,英國制訂濟貧法,將窮人分為值得幫助及不值得幫助的兩種人;後者就是指「有工作能力,卻沒有工作」的人,在當時的社會,如果你去幫助不值得幫助的窮人,你就會被世人所譴責。四百年來,人們對貧窮的定義深深受此影響。

貧窮新面貌 ~ 全球化、知識經濟創造一批新輸家  「新窮人」有工作能力,但沒有工作

此刻的台灣,許多人對貧窮的看法還停留在四百年前,我國的低收入戶計算標準也據此擬定。然而,貧窮的面貌早已不同。

當全球化的洶湧巨浪一波波襲向台灣,當資本家們不斷到各地尋找更便宜的人力,昨天還在中壢的工作機會,今天可能到了曼谷,明天就到了深圳,後天可能到了捷克。當地域觀念徹底消失,每個星期一早上,你都有可能被告知公司不再需要你了,公司要搬到深圳了;而明天,你的工作可能是被一部電腦或四川人搶走。隨時,你都擔心自己將成為過去式,變成公司昂貴的負債。

在這個全球化的大架構下,資金、機器設備、工作機會快速流動,一旦你的移動速度跟不上這個節奏時,你就有可能變成「有工作能力,但沒有工作」的新窮人。

一○九萬新貧階級 ~ 九成的失業人口屬於新貧族  他門最苦,卻不被列入社會救助體系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分析,目前的失業人口裡,九成以上屬於新貧族,因為其所得水準與過去的儲蓄率幾乎都處於台灣的最低層,一失業,就落入新貧的生活條件,而且,其未來找到工作的機會很低。根據此邏輯,林萬億推估,台灣新貧階級將近一百零九萬人(編按:此數據根據主計處統計,今年受失業波及人口總數),且他們多數沒有機會進入社會救助的大門。


 


林萬億說:「他們是台灣最苦的一群人,卻不被列入社會救助體系。」中興大學行銷學系教授王宏仁則指出,「這是一個大風吹的遊戲,而且是座位越來越少的大風吹遊戲,越來越多人沒有位子坐。」這群沒有位子坐的人,怎麼辦?「這是一個新的問題,絕對不能以傳統的貧窮問題視之。」王宏仁說。


 


「新貧冰風暴」在全球各地上演。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梭羅(Lester C.Thurow)在《知識經濟時代》一書中就指出,富者越富、貧者越貧將是知識經濟的特色,唯有最高技術的人,實質工資才會增加;而中下階級將面臨失業或薪資下降危機,主婦們被迫走出家庭,以雙薪收入維繫家庭的運作。在這種兩極化的發展下,中產階級將逐漸減少,他們被迫落入新貧階級。


 


加速新貧兩因素 : 小家庭,戶長失業全家無收入 & 社會保險制度不全,失業沒保障


 


台灣除了失業以外,林萬億分析,還有兩個因素,加速新貧階級的興起。第一,「家庭的小型化」。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我國平均每戶人口已經從民國八十一年的四.一一人,縮減到九十一年的三.二五人。換言之,過去農村社會的大家庭,一旦失業還可以由家族吸納,但現在家庭都已經小型化、或變成核心家庭,只要戶長失業,全家就失去主要的經濟來源。


 


其次是,台灣的新貧階級的成因還包括,「未被納入社會保險制度」。林萬億說,這些人未被社會安全網「網住」的原因是,他們加入就~市場時,失業保險制度尚未實施,也沒有年金制度;或者,他們都在小型的家庭式工廠,雇主未將其納入勞基法的保障,有些違法未提撥勞工退休金。因此,一旦失業,這群人都沒有退休金、資遣費,或失業保險金可以領。


 


全球化之後,所有的人將只剩下兩種人,一種是從全球化得利的人,另一種則是被全球化遺棄的人,中間的人種將成為瀕臨絕種的動物。如果你不想被遺棄,不想被救助,除了政府介入的力量之外,你還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呢?在全球化後,個人存活淘汰賽只會越來越慘烈,這種殘酷的競賽,你注定無法逃避。因為,一場新貧冰風暴,正朝你我加速襲來。



在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 只有時間的早晚以及你是不是真的 "全心投入" 唷~


歡迎參加我們的網路居家創業說明會, 只要一台會上網的電腦和1個半小 時的時間,你就 可以在家中安安靜靜地仔細評估,深入瞭解這份事業!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2efca180e93de9fbfa074414988dada6.jpg untitled22.bmp 2348679.png 1331463.jpg 1424492.jpg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 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http://www.vemma-angel.net/893020205/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


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 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RainCat絕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RainCat真的不會推銷...)


SKYPE :rekeytom 即時通:rekeytom


0926-710277(中華) 0980-777153(亞太)  


 


網路開店 網路創業 網路行銷 在家工作 兼 職 網路工作 創業商機 直銷 傳銷 電子商務 健康生活 財務自由 VEMMA 美商維瑪 維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