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螃蟹族」呢??那麼"You"又是屬於好螃蟹還是壞螃蟹呢?

     
美惠在銀行上班,她做了兩年的櫃檯工作,雖穩定,但是她很難對工作投入熱誠,只求不出錯,每個月混到月底領薪水,混到年底領獎金。日子是可以過下去,但是心裡總不順意。

    
她和丈夫商量,想辭職開咖啡館,趁著兩人都還年輕又無家累,想闖一闖。體貼的丈夫,也願意做她的啦啦隊,美惠於是找來幾個手帕交,想集思廣益一下。


誰知那些娘子軍師,沒人認為這是明智之舉,兜頭就是幾盆冷水:


「大小姐,妳以為開咖啡館是辦家家酒啊!有那麼容易嗎? 妳知道全台灣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想開個咖啡館耶,還不都是做做夢而已。」
    
「小妹妹,妳知道現在工作多難找啊?有一大把的人想要妳那個位置,妳還不知足!」


「美惠,我了解妳的心情,我也有過這種念頭和渴望,不過幸好我沒輕舉妄動,忍一下,也就過去了。」「依我看,一動不如一靜,還是別自找麻煩吧!」
    
美惠的熱誠被消減了不少,但是又逃不開內心的聲音,! 雖有丈夫的支持,還是讓她感到迷失,對自己真想做的事失去了信心和嘗試的勇氣。
    
我所諮商的對象中,有許許多多的美惠。

 

她們有的想進修、想換工作,或是想自我成長等等;但是,在改變的念頭升起時,就會被四面八方潑來的冷水,凍住了內心想改變的熱望和腳步。

 

這些潑冷水的人,我們稱之為「螃蟹族」。

 

有一個人去買螃蟹,看見放在桶中的螃蟹,有幾隻正在往上爬,快到桶沿了。

 

那人忍不住提醒賣螃蟹的人說:「你的螃蟹快爬出桶,要跑掉了!」

 

賣螃蟹的人回說:「放心吧!跑不掉的!因為桶裡其他的螃蟹,會把那些往上爬的,都拉下來的!」
    
許多「螃蟹族」都是周邊最親密的人,例如:父母、配偶、手足、親人等等。
        
不只一次,我聽見我的當事人告訴我,她們的丈夫,不喜歡她們做什麼自我成長或改變。


尤其對於已婚的女人而言,在成長路上所遇到的「螃蟹族」,往往比男人多,例如:想在事業上有成就或是想再進修深造,可能就會有「螃蟹」跑來奉勸:還是以家庭為重吧!螃蟹也有好壞之分如何面對螃蟹族?
    
首先,要區分是「好螃蟹」還是「壞螃蟹」。

 

「好螃蟹」的出發點多半是基於保護,怕你吃苦受傷。

 

「壞螃蟹」則是基於自私,例如:怕你變得比他們好,他們會輸你;怕你變得有自信,不再受他們的擺佈等等。

其次,對於「好螃蟹」,則需要多溝通;對於「壞螃蟹」,勸你早點跟他們保持距離或是一腳踢開吧

 

最後別忘了,自己也可能是「螃蟹族」的一員,有時候最大的那隻擋路螃蟹正是自己呢

 

經營 VeMMA 維瑪 必定會遇到很多的壞螃蟹阻礙著你~潑你冷水~扯你後腿甚至惡言相向......但你的人生不是照著別人嘴巴走~他們也沒資格替你未來算命!

在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早晚以及你是不是真的 "全心投入" 唷~

歡迎參加我們的網路居家創業說明會,只要一台會上網的電腦和1個半小時的時間,你就可以在家中安安靜靜地仔細評估,深入瞭解這份事業!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2efca180e93de9fbfa074414988dada6.jpg untitled22.bmp 2348679.png 1331463.jpg 1424492.jpg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http://www.vemma-angel.net/893020205/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RainCat絕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RainCat真的不會推銷...)

SKYPE:rekeytom 即時通:rekeytom

0926-710277(中華) 0980-777153(亞太)  

 

網路開店 網路創業 網路行銷 在家工作 兼職 網路工作 創業商機 直銷 傳銷 電子商務 健康生活 財務自由 VEMMA 美商維瑪 維瑪

arrow
arrow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