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

Wired雜誌曾經引用周末的《Nature Neuroscience》學術季刊的一個實驗結果,蠻是震撼。科學家發現,人類所做的某些決定,比如下公車時選擇走「前門」或「後門」;看到有人發傳單決定要「伸手去拿」或「甩手而去」;看到一個新網站決定要「點進去看」或「繼續瀏覽其他」……我們以為是自己的主人,但科學家發現,我們「以為」自己做了主觀決定的那個時間點,往往比大腦的動作還晚了足足7秒

意思是說,早在7秒鐘前,我們的大腦已經神不知鬼不覺的在悄悄運作,早就幫我們作好了決定,等在那邊。7秒鐘後,我們才「以為」自己作出了決定,從大腦霹靂下令,0.001秒後手腳開始跟著動。

這個奇怪的實驗,找來一堆測試者,用MRI腦部掃描機隨時監控他們大腦不同部位的組織運動。這些測試者被要求按下左邊或右邊按鈕來答題,科學家最後去比對此人的腦波記錄,最後發現,按下左邊鈕的腦波差不多,和按下右邊鈕的腦波也差不多,而這些「差不多的腦波」竟長達7秒鐘。MRI機器也發現,早在7秒鐘前,大腦中專門負責「計畫」的前端皮層就開始有反應了,訊號隨即就轉換到上端的皮層,也就是專門負責感官整合的,等到上述這些都完成以後,竟要還要等7秒,那個人才真的去按下左邊或右邊的按鈕,而這7秒內,此人並沒有在思考或幹嘛,也不知道他自己已經做了決定

報導並沒有透露,到底請來的人是被問了什麼問題?說不定問的是一個很難答的問題,他想了七秒,才按下?或者有沒有可能是和「左邊」、「右邊」有關?但我想,科學家做實驗一定蠻嚴謹,一定是精心設計的問題,而其實這點也不算新發現,科學家早在之前就發現,人類在作決定前早有「潛意識」,可能是0.01秒,可能是0.03秒,只是沒想到,這次的實驗,潛意識竟然這麼的久,而且這麼的「完整」,足足7秒的時間。這段時間,大腦早就已經自動做了決定,但人類自己卻渾然不覺,自己的命運已經決定!

科學家甚至將此結果解讀成一個蠻恐怖的結論──到底,世上還有沒有「自由意識」這種東西(free will)?還是說,我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其實總是在腦內幫我們自動做好了?而我們的自由意識其實只是一個假象!這個假象可能太真了,真實到我們一直以為作的是自己的決定,渾然不覺得大腦已幫我們全部都打理好了?

靈異事件?

有趣的是,如果說,宗教有涵蓋到人生前死後的一切種種,好像沒有一個宗教可以對「人類的決定竟然已經先由大腦做好」曾有過解釋,這是命運嗎?好像又不是。

唯一曾出現這類劇情,大概是在「星際大戰」之類的影片,大腦被壞人控制。真不知道,這項實驗還會導引出什麼怎樣的新結果。

不過,對我們一般人來說,此實驗到底涵蓋哪些範圍、哪些決定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反正這世上有些決定,竟有7秒以上的緩衝期。看星光大道為例,某評審可能在對方演唱過程中,斷定這個參賽者「音準不好」,於是她在紙上寫「音準」二字,看似只是瞬間的決定,其實早在參賽者發出「音」之前,評審或許就已經想要寫「這方面」的東西了(怎麼可能?)。或許評審至少一開始就決定,要在白紙的這塊地方,寫下關於這位參賽者的某某評語,而「音準」兩字只是最後看到狀況才「填」上去的…。

所以,這個實驗結果告訴我們,假如我是參賽者,我是比賽的人,我有求於人,我想賣東西,我想說服人,或我想解釋什麼……「前戲」是很重要的了。科學家告訴我們,無論對方什麼決定,我們可能都要給一段高達「7秒」的前戲,這前戲怎麼做,對方大腦就會如何慢慢的改變,無意識的改變,而這前戲,我想,就是所謂的「印象分數」,印象決定了一切,而我們只有7秒鐘,它很短,但如果我們有意識此事,並且去準備好,或許它其實已經夠長了。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免費註冊試用 體驗系統
2.
仔細看e-mail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
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Vemmabuilder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 列車!

http://ppt.cc/Fp!D

 

~~~~~~~~~~~~~~~~~~~~~~~~~~~~~~~~~~~~~~~~~~~~~~~~~~~~~~~~~~~~~~~~~~~~~~~~~~~~~

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

SKYPE:rekeytom

即時通:rekeytom

QQ:1827306592

YY:94940287

LINE:rekeytom

0916-630351(威寶) 0980-777153(亞太)  

 

vemma 育嘉|vemma 維瑪維瑪 vemma美商vemmavemma 制度vemma 果汁網路創業vemma網路賺錢財富第六波維瑪財富第五波富爸爸窮爸爸秘密網路行銷廣告愛維瑪正妹vemma夢想家vemmastar免費視訊vemmabuildervemma backofficevemmathirstvemmaasia美商維瑪vemmaoppvemma獎金制度vemma taiwan直銷vemma灣維瑪 vemma在家工作兼職電子商務創業商機網路工作AngelAPLUSi-vemma兔兔電腦教室網路賺錢方法網路賺錢法在家創業soho族在家工作系統網路創業賺錢網路商機居家創業在家工作賺錢在家工作兼職在家創業系統網站集客 RainCat 品牌合作企業

arrow
arrow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