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感冒以及控制禽流感病情,最有效的藥物莫過於「克流感(Tamiflu)」,
現在在日本卻陸續傳出有人疑似在服用之後,出現異常的行為,
繼上個星期有女學生疑似在服用克流感後跳樓身亡,今天又有一名有同樣情形發生在一名14歲國中生身上。

日本一名14歲的國中生,26日在自家11樓陽台一躍而下墜樓身亡,
死者在前一天曾經因為感冒,服用了處方藥克流感,
日本警方不排除這起意外與服用藥物有關;因為在22號也有一名女學生前一天疑似服用克流感,
隔天就發生跳樓死亡事件,兩起事件是否跟藥物副作用有關,日本厚生省大臣表示還需要調查。

厚生勞動相柳澤伯夫:「由於目前藥物和死亡的因果關係還不是很明朗,因此當務之急是請專業人員進行了解。」
克流感是一種全球普遍使用的流感藥物,尤其在禽流感肆虐時,克流感更是搶手,
目前全世界已有3千萬人次服用過克流感,它的副作用多是輕微的噁心或嘔吐。

對於日本傳出疑似服用後遺症,藥廠表示不解,因為除了日本外,各國並沒有類似的案例報告,
雖然日本厚生省統計到目前為止,疑似服用克流感後有五個跳樓死亡案例
但厚生省仍不敢斷言克流感與患者跳樓有關;厚生省呼籲患者與家屬,服用任何藥物都要多加留意服用後狀況。
  轉載 ettoday.com 更新日期:2007/02/28 00:07 記者:記者梁立/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