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情告急,台北市昨天繼續新增3所學校各1個班級停課,自開學以來累計停課達17校共17班,部分學校已要求學生自戴口罩備用,但家長反映坊間根本買不到兒童醫療口罩,衛生局疾管處表示,只要達到阻隔效果,不一定非要醫療口罩。

昨天台北市通報停課學校為大安國中、大龍國小、明湖國小等3校,各有1班因達停課標準宣布停課。為了防範學生出現症狀傳染給他人,部分學校已要求學生自備口罩,以在突然發生症狀時戴上,不過家長跑遍了藥局,都買不到兒童醫療口罩,因此希望教育局或校方代為向廠商訂購。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歐佳齡表示,新流感的病毒與SARS病毒相比較弱,口罩只要能達到阻隔飛沫就可以達到效果,並不一定要醫療口罩。要注意的是,口罩一定要服貼,若是小朋友配戴太大的口罩,露出大縫隙,就無法達到效果。

歐佳齡也提醒,配戴布口罩也要常更換。她表示,衛生局強調是生病的人戴口罩,而不是所有人都抱著恐慌戴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