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與比她小8嵗的松山健一的“姐弟戀”在日本娛樂界引起了轟動。
  中評社香港4月28日電/日本著名女星小雪與松山健一的“姐弟戀”在日本娛樂界引起了轟動。在日本,“姐弟戀”、“老少配”已經見怪不怪了。但如果若選擇戀人,你認為比自己年長好?又或是比自己年輕更有活力一些好呢?日本excite戀愛研究網站就此做了一份相關調查,多數日本女性較傾向於“老夫少妻”的搭配。 

  環球網報道,日本excite戀愛研究網站以20年齡段女性為對象做了相關調查,結果顯示,在日本有40%的該年齡段女性回答“希望對方是年長男”,而且最好是40年齡段男性。那麼究竟為何這兩個年齡段容易走在一起呢? 

  2009年在日本暢銷的日本女作家大屋洋子作品——《為何20年齡段女性會喜歡40年齡段男性?》就此分析認為,20年齡段女性與40年齡段男性間隱藏著互相填補、互相吸引的關係。過了20歲,女性就會開始意識到結婚及產子等問題,是作出人生選擇的重要時期。而40年齡段男性正值工作方面的轉折期,這兩個年齡段面對同樣的“轉折期”,所以最容易生出“同命相憐”的連帶感。 

  另外,在解消壓力的方法上,這兩個年齡段也有著共同點。20年齡段女性會通過“吃愛吃的東西”、“向好友訴說衷腸”來消除壓力,而40年齡段男性則多會選擇“借酒消愁”。像這樣,通過在一起共飲共談,20年齡段女性很容易得到40年齡段男性的理解和包容。對於40年齡段男性來說,與年輕女性一起共飲也無疑是一種解消壓力的最好方法。 

  此外,由於現在日本個性溫和內斂、不善於表達愛意的“草食男”日益增多,因此出生於泡沫經濟時期的40年齡段“肉食男”無疑成為了20年齡段女性的“救世主”。由於40年齡段“肉食男”們經驗豐富、善於交際,因此在生活及娛樂消遣方面,都能更輕易討得20年齡段女性的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