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草食男  

電影:愛上草食男Greenberg
評價:有點沉悶的片子,普普。
觀後感:
  
其實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前,我沒有特別對本片感到興趣,可是沒想到本片也是昆汀大導推薦2010的電影之一,現在真懷疑這份名單真的出自昆汀Quentin Tarantino
   
後來看了catchplay上對於本片的介紹,才讓我稍稍感到興趣,上頭說道:一個40歲什麼都不做的男人,等待「情節」自己找上門來。我記得前一陣子 Star world84台還沒被蓬萊台攻戰前,美影集"How I Met Your Mother" r有一集男主角覺得他做的決定都是錯的,乾脆什麼都不做,讓「老」自己找上門。女主角譏笑他說:沒有什麼事情「突然」發生的!這才讓他恍然大 悟。
  
班史提勒Ben Stiller飾演的草食男,看完本片後好像不太貼切日本對於草食男的定義。這個角色,40歲剛從精神病院放出來,沒有說生了什麼病。因為弟弟全家人到越南度 假,「越南」是去打仗嗎?他從紐約到LA幫弟弟看家。40歲,沒有老婆、小孩、工作,他的發泄管道就是每天在家寫一堆客訴信函,抱怨噪音、抱怨星巴客、抱 怨專門接送寵物的客運公司。這麼說,沒有未來計畫,也不著急!對於一個剛出院的精神病患,因為精神衰竭住院,沒有變成科學怪人就不錯了吧!
   
這部電影有個女主角,佛羅倫斯Florence Marr(Greta Gerwig),她有點像是家庭教師兼助理的感覺,這個年輕女生沒有殺傷力,塊頭有點大,沒有特別fashion,普普通通的,有點浪漫,還會在酒吧唱歌。情感上,她剛結束一段長期戀情,只想跟班史提勒純聊天。
  
兩個孤單的人似乎看對眼了,不過也是因為那隻狼犬「馬勒」出了問題,兩個人才有越來越多想出的機會,班史提勒其是蠻抗拒的,拒絕自己打電話給她。這是驚魂 記的那位仁兄吧。兩人有發生嚴重的口角,佛羅倫斯甚至打算辭掉這份工作,可是好萊屋電影還是朝美好的結局做結尾,就算班史提勒怒罵她,她還是願意給他再一 次機會。現實生活中,再一次是很難能可貴的,很多戀情過了就是過了,哭得昏天暗地,she’s gone is gone
  
還沒提到這個角色的名字,羅傑.Greenberg(Roger Greenberg),他年輕的時候可是玩band的,一個玩band的人,難道不是搖滾教室中傑克布萊克的反骨?看來,羅傑的精神衰竭超級嚴重。
  
電影安排一場年輕人的派對,班史提勒一個40歲的中年人身處一群年輕人當中,他發表對時下年輕人的言論:時下年輕人過度自我膨脹,聽ipod、搞blog就覺得自己很特別,不知道恐懼為何物,且麻木不仁,是真的嗎?他說自己身處在一群年輕人中,讓自己覺得怪怪的。我想,也許吧。
  
看到本片,自己感覺好像也處在「nothing」的階段,日劇長假(90年代,木村拓哉代表作)說的很好聽,這是上帝賜給你的假期。寫影評、沒有特定目標 的找工作、閒晃,沒有額外的交際活動,hello,這是講我吧。這個話題,好像尷尬了起來,我都不知道要如何下筆了。
  
想到一個有趣的,何為do nothing?是肉眼看得到的才算嗎?我站在這裡或坐在這裡,難道不算一件事嗎?消失不見才算數嗎?
  
就算我身體上沒動靜,我腦中想事情算不算do something?還是說放空才算nothing,那就「放空」而言,算不算一件事情呢?
  
而且,就算有份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都做同樣的事情,走同樣的路上班、下班,去年、今年、明年,只有時間用計算上的差異,這樣有變化嗎?還是這也算nothing
   Think abou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