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3

詭異的標題 + 圖片,正是紗紗這幾天來心情的寫照...

先來看看紗紗的父親吧!

 

9月2日 父親緊急送醫進了振興醫院

2011-09-02 02.08.59.jpg   

這是振興醫院的急診部...

2011-09-02 02.08.37.jpg  

父親剛到醫院時... 完全是虛弱狀態... 甚至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 >"<...

2011-09-02 02.07.18.jpg   

當下其實紗紗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為什麼會用手機拍下來呢?因為我壓根就認為這是過程!!!老爸肯定不會有事的!!!

老爸86歲了... 進醫院的原因是沒有胃口,無法正常的進食已經超過2天了!身體呈現極度虛弱狀態

那時候我的直接反應就是送急診 + 狂灌 VEMMA

果然... 數天後 老爸已經可以正常的進食了^^v

2011-09-02 12.10.12.jpg  

不過還是看的出他很虛弱... 進食量也不夠大 (因為老爸其實很大塊頭的)

2011-09-02 12.10.03.jpg  

還是很開心,過沒幾天父親就可以出院,在家裡休養身體,自此之後,父親每日4杯 VEMMA 來修復食道潰瘍+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

 

但是好日子沒2天... 因為母親本來就有高血壓的毛病,也是固定給振興醫院的曹醫師看的 ( 原三總心臟科主任,父親給他看了近10年,母親也不少年... )

那天原本只是回診領固定用藥,也就是慢性病的處方簽,每三個月領一次並做一次檢查

當日,我只是跟曹醫師說母親的狀況有點不是很好,容易疲倦 + 容易喘,請曹醫師幫忙做個詳細的檢查...

曹醫師說:嗯... 先照個 X 光吧!有必要的話,在詳細看看什麼問題

於是老媽就做了 X 光,現在的醫學進步,已經不用等片子出來了,都直接用電腦傳輸,因此我們回了診間聽曹醫師怎麼說

沒想到原本一向充滿親切微笑的曹醫師居然變了臉... 看到他變臉我心裡有數了... 果然有問題! ( 當下老媽還一直說我沒事阿... >"< )

 

曹醫師立刻安排了超音波及電腦斷層的檢查,預約了檢查時間後,我們也依約到了,完整的做完了全部的檢查,當時操作儀器的治療師很簡單的講了一句話:可以回家等報告了

原本我們已經安排預約在9月29日回診看報告的,沒想到檢查完 2 天後突然接到振興醫院打電話到家裡...

曹醫師的助理親自打來說,請老媽明日立刻回醫院看診... 這下我們就真的有點傻了... 有這麼急嗎??

隔日我立刻帶著老媽又進了振興醫院跟曹醫師報到...

曹醫師說經過檢查後不是心臟的問題!是淋巴有腫大的狀況,而且狀況好像不輕!我立刻幫你轉到胸腔科陶主任(也是我們固定看的醫生)那... 你立刻去!

我私下追問了一下曹醫師:這個腫大的問題是...

曹醫師說:唉... 我老實跟你說,可能是癌症................

 

當天立刻轉到胸腔科請陶主任確認,卻沒想到跟我幽默討論他也有一台 MAC 的陶主任不但也變了臉,還很嚴肅的說這個淋巴的問題不是很好處理耶... (因為老媽還在現場)

之後,因為我也需要看診 (紗紗的肺有點問題),剛好抓住機會問清楚!沒想到陶主任居然跟我說要我有心理準備,最差的狀況就是要化療了!

 

我簡直就是一整個晴天霹靂!!!!!

好不容易我們日子可以好過一點了,好不容易二老可以想想清福了,怎麼會這樣... 

當然紗紗在父母面前依然談笑風生,告訴我的老爸老媽:"不用擔心,女兒現在挺的住!沒事的,有我在!我會用最好的醫療搞定的!絕對沒事!"  

但我私底下卻幾乎天天眼眶紅 莫名的掉淚... 因為好不容易終於日子好過一點了怎麼老爸老媽卻沒多少時間享福了!!!!!

 

老媽很開朗,還跟我說其實她大概知道是什麼事了,要我不用擔心,還跟我說就算真的是癌症也不用怕!我們有 VEMMA!(哈哈,次次在我旁邊聽我講產品課,有差唷XD)

接下來就是安排老媽住院了,陶主任說這一定要切片做確認,偏偏老媽的淋巴腫瘤很深,因此會有些不好做...

打從這日起,老媽的 VEMMA 也是一天 4 杯!!

我們還又照了一次超音波,這次就是針對淋巴腫大的區域,找到一顆淋巴腫瘤 "定位" 準備手術!

2011-09-21 16.16.19.jpg  

手術的胸腔外科的楊醫師,他手術前來看過老媽,跟老媽說雖然說是切片取樣,但是我會幫你把一整顆全部切出來!(聽了就覺得有爽度XD)

不過因為位置在頸部,又是重要血管及人體各大系統運作的重要位置,因此不做全身麻醉,需要做靜脈麻醉!到時候如果睡醒手術沒結束會有知覺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媽學佛的關係,超級的、非常的平常心唷,還可以談笑風生跟我們隨意的喇低賽XD

2011-09-21 16.16.35.jpg  

這張照片是我們到醫院外的公園做 "高壓氧" (哈哈...明白就好) 的時候,老媽跟我弟討論的情形

 

如今老媽的切片手術已經順利完成,而且復原狀況好到不行,手術後第二天一大早醫生就說恢復的很好,可以出院了~ 嘿嘿

9月24日我與老媽離開了振興醫院... (想想幾乎在振興過了快一個月>"<)

接下來就是等報告了... 預約看報告的時間是10月4日

 

看著老媽手術後睡在病床上,我心裡有了一個強烈的想法,我要趁我老媽有生之日帶她四處遊玩、到處走走、吃好料...等等等,讓她開心,讓她不枉此生!!!

 

24日傍晚到家後因為好多天都住醫院陪老媽,跟孩子們很久沒見了,就跟他們說說話

然後就累倒在床上睡著了 >"< 

醒來後想到... 因為這一陣子的醫藥費頗大的,原本已經有累積下來的積蓄都已用光了,不知道我的獎金下一週會是多少?

因為想確認下... 於是我上了好久沒碰的支援後台,想說看一下我的獎金狀態,沒想到我看的了這一幕!!!

2011week37.jpg        

沒想到!!!真的完全沒想到!!!

這段時間我根本無法在電腦前,我沒有辦法工作的同時,我的收入依然不斷的成長!!!

這... 這... 這... 我只能說... 所有的一切 全部都真的是真的啦~!!!!!!

我的努力,我的堅持,我的奮鬥,果然一點都沒有白費掉!!!

 

健康是無價的!

樹欲止而風不停,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不想繼續錯失這個時間了,紗紗已屆40... 再不回饋陪伴父母將是大不孝!!!

請 C 系列的領導人及夥伴們體諒紗紗近日將不常在線的原因

有需要任何紗紗的時候,請多多運用手機與紗紗聯繫^^

紗紗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