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YAHOO NEWS

殘障同胞有專用停車位大家都知道,但你知道嗎?其實也有讓女性專用的停車位!新北市有三個停車場,為了安全,設有所謂的女性優先停車位,不過由於沒有法律強制規定,男性駕駛佔用的比例高達95%,有人壓根沒注意到這車位是女性專用,也有人說男女平等,不應該獨厚女性同胞!

開著車繞了好幾圈,這下得來全不費工夫,因為這個女性優先停車位,距離出入口只有4、5公尺,為了安全不但燈光特別明亮,旁邊的樑柱還特別漆上了女性化的粉紅色,大大的寫上女性專用停車區,但仔細看停車的人好像都不是女性。





發現女性優先,有人急的想趕緊移車好讓出位置,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停車民眾說:「絕對不合理,男女平等嘛,女生都可以做副總統了,現在還有什麼,事實上除了這個新店中興停車場,三重正義國小、新莊頭前國中都有這樣的貼心設計,但高達九成五停的都是男性駕駛,不過現在新北市政府不排除,要像殘障停車格一樣立法規定女性的優先停車權,好保障婦女的人身安全。


--------------

女性專用停車格 9成5遭占用
2011-03-05 中國時報 【林金池/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去年首開先例,設置「女性專用停車格」,但礙於缺乏強制力,占用率高達九成五,市府美意流於形式。(林金池攝)

     婦女節快到了,討論婦女權益又成焦點!新北市去年首開先例,在三處公有民營停車場設「女性專用停車格」,但礙於缺乏強制力,被占用率高達九成五,管理員口頭勸導卻遭來民眾回以「三字經」,市府美意流於形式,未來將不排除修法比照身心障礙停車格,男性停車將予開罰。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葉任偉指出,去年八月在新店裕隆公司回饋的「中興低碳停車場」,首開先例設置廿個「女性專用停車格」,並陸續在三重正義國小、新莊頭前國中地下停車場分別設置六個女性專用停車格,但實施至今半年來成效不彰,占用比例居高不下。

     以新店中興停車場為例,內部管理人員表示,停車場位處鬧區,女性停車格又設在門口,儘管周圍漆上粉紅色,並貼上醒目告示牌,但男性駕駛人占用比例仍高達九成五。

     每當管理人員上前制止或勸導,有的民眾毫不理睬,有的則是怒目相向,甚至還有民眾口出「三字經」問候管理員父母,雙方多次爆發口角衝突,礙於缺乏法源依據,管理員也莫可奈何。

     葉任偉說,這三處公有民營停車場,女性停車格比例約二%到五%,無論是照明設備,或是出入口距離,都對女性有很大保障,但因占用比例居高不下,未來不排除制定單行規章,比照身心障礙專用停車格方式,同樣保障女性駕駛人的優先停車權。

     他表示,女性停車格在國外行之有年,國內也有許多大型量販店引進,不僅便利女性駕駛人上下車,也能減少犯罪案件,希望民眾體察交通單位用心良苦,提升公民素質、尊重女性權益,不要每項政策動輒以「強制力」為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