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不是神。是否很有可能醫師自己所相信的治癒是一場騙局?是否有可能我們所告知解藥其實是毒藥呢?
剛看完陳國華醫師的故事心中卻有一種莫名的感傷,因為多年前我的妹妹也是被精神科醫師判定為"焦慮憂鬱症"當時的主治醫生只是告知家屬必須多以關懷角度陪伴在他身旁,藥物上則開立抗憂鬱劑與鎮定劑兩種藥物,警記必須每日按時服用。那個時候妹妹總是告訴我他不想再吃藥了因為吃藥會覺得精神無法集中、記憶力越來越衰退、而且還經常失眠有時還會噁心嘔吐感覺他受不了。每當我看著他日漸消瘦的臉頰,哭紅的雙眼就連陪在他身旁的我也隨之而來一種莫名的壓力我知道他不舒服也能體會他失眠的困擾,但是每當陪她複診時我問著醫生為什麼妹妹會覺得有以上的症狀呢?每回醫生只是會說你覺得吃這種藥會不舒服嗎?沒關係我幫你換另一種藥物適應看看失眠狀況我在幫你調整一下藥物,每一次都是一樣的結果
藥物加重但是情況也沒有改善,看著她難過我心裡更不好受,想要幫助她但是就連我們所求助的醫生都無計可施,我又該如何是好呢?日復一日,直到我使用過骨力輕鬆改善我的失眠狀況後,靈機一動也許我可以讓妹妹也使用看看骨力輕鬆說不定他也可以跟我一樣有所改善,結果他真的跟我說至從她使用過後,她覺得本來後腦杓神經處很緊繃的感覺慢慢的比較不痛了而且失眠入睡的困擾也跟我一樣有改善,最近我看著他的精神狀況明顯的比以往好很多,至少失眠狀況改善了就連他自己都說一瓶骨力輕鬆比起看了這麼多醫生還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