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師要仰賴他們的手來揉捏,使客人的肌肉放鬆,
但是他們賴以生存的手可能因此有罹患手部皮膚炎的風險,
造成的原因可能是接觸香精油、經常洗手、或是所使用的化妝水。

手部皮膚炎也稱為手部濕疹,會在手上長疹子,並會變紅、變乾、變粗糙、
及紅腫;手部濕疹並不會傳染,但是後來會演變成即使是單純接觸到水也會疼痛。


這是按摩業中的職業病之一,在一篇研究350位費城的按摩師報告中,
其中23%的人在12個月內得到手部皮膚炎;根據賓州醫學中心皮膚學科的研究人員Glen Crawford醫師表示,這比一般大眾得到的比例要高多了。

研究顯示,接受調查的按摩師中有15%的人已被診斷出有手部濕疹,有23%的人有皮膚炎的徵兆。

手部皮膚炎的風險因子,包括經常洗手,接觸香精油、染料、清潔劑、乳膠、
或其他刺激原,按摩油中的過敏原、乳液及化妝水。


芳香療法產品會致病
有部分的問題出在許多按摩師所用的芳香療法產品;研究人員指出,手部皮膚炎與芳香療法所使用的按摩油、乳液、或是化妝水,在統計學上呈現出重要的關聯性。

整體來說,有47%的人表示,他們在油、乳液或是化妝水中使用芳香療法產品;另有39%的人有使用芳香療法的蠟燭、香精燈、或是線香。

在研究中最常被列舉出來的香精油,有茶樹精油、薰衣草、茉莉、薔薇木、
檸檬油、柑橘油(包括薄荷油)、香矛、肉桂油、ylang-ylang油、及丁香油。

研究人員建議,職業按摩師應避免這個潛在的過敏原;研究人員在皮膚學檔案(Archives of Dermatology)期刊中指出,也許舉辦一場教育性活動,來提醒芳香療法產品的危害性是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