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使用左旋C等酸性保養品,皮膚易變薄生斑點

中廣新聞網
2003-10-21 18:00





皮膚上的斑點是不少愛美人士的大敵,秋天一到,許多人迫不及待向整形外科醫師報到,求診人數增加三成以上。醫師也表示,現在相當流行果酸換膚,或是左旋C等酸性保養品,如果天天使用,可能打亂皮膚正常的代謝,讓皮膚變薄,色素沉澱,反而更容易長斑點,愛美人士要小心。(黃玉芳報導)

三十多歲的林小姐,今年夏天在海邊帶了幾個夏令營活動,林小姐說,當時沒有按時補擦防曬油,心想戴帽子就夠了,結果秋天一到,兩頰的斑點顏色變深,花十幾萬吃偏方沒效,才趕緊就醫。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表示,長斑的原因很多,除了炎夏曝曬,也可能是懷孕,生理期等導致體內賀爾蒙改變,或是清潔不夠,而現在流行酸性保養品換膚太過風行,可能也有關係。

由於皮膚一個月大約會自行角質脫皮,換膚太多次,一開始看起來可能白裡透紅,但是久了卻容易暗沉長斑,因此皮膚科醫師也建議,果酸換膚等最好每一次間隔兩星期以上,而且換膚過後不要再使用酸性保養品,避免對皮膚造成過多的負擔。

酸性保養品換膚過度 導致角質層太過單薄,引起斑點更易生成

角質層位於肌膚最外層的表皮細胞又稱角質細胞 ,是肌膚與外界接觸的屏障。對肌膚內部來說,能夠進一步抵禦皮膚的水分快速蒸發;而對外,角質層也能幫助肌膚抵禦各種環境的侵犯(如紫外線),減少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