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查獲黑心中藥丸 違法添加利尿劑西藥

中廣 更新日期: 2008/03/31 11:30

台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發現內湖區一家鴻興中藥行,違法販售添加西藥成分的中藥丸,而這家中藥行販售的黑褐色中藥丸,宣稱可以治療腳痛,不過檢驗發現違法添加利尿劑及抗膽鹼激性藥物,民眾如果長期服用,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再生不良性貧血等副作用。(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有一位民眾,因為腳痛無法行走,到內湖區安康路一家鴻興中藥行,以一小罐三百元的價格,買了治療腳痛的黑褐色中藥丸,由於外包裝沒有任何的標示,這位民眾把小藥丸送到衛生局檢驗,結果發現,這種不明的黑褐小藥丸,違法添加了利尿劑及抗膽鹼激性藥物等西藥成分,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民眾如果長期不當服用,可以導致嚴重的副作用。

 

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衛生局前往這家中藥行稽查,現場發現還有六斤的黑心中藥丸,已經當場查扣,全案已經移請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辦,至於衛生局在96年度,一共查獲6起中藥添加西藥的違法藥品,而販售的地點大多是在非正規醫療場所,例如神壇、民俗療法、青草店等,而依照藥事法的規定,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者,可以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