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更新日期:2008/06/24 20:07

【范婕盈 蕭鴻翰台北】

 

棒球總教頭徐生明,在2004年帶領球隊參加雅典奧運時,正值他職業生涯的巔峰,不過卻因為長期服用止痛藥,又疏於定期健康檢查,因此導致腎衰竭,變成洗腎病患,今天他以過來人的身分,為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代言,呼籲長期用藥的民眾,定期做腎臟健康檢查,遠離腎臟病的痛苦。

 

穿著棒球服 流利的說著台詞,棒球總教頭徐生明,為台灣腎臟醫學會,和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拍攝腎病防治公益影片,不過對徐總來說,拍廣告可不像打棒球那樣簡單。

 

原本是風光的總教頭,但是因為痛風的關係,長期服用止痛藥,在2004年帶隊參加雅典奧運時,又疏於定期腎臟健康檢查,導致腎臟不堪負荷,成為腎臟病患者。

 

棒球總教頭徐生明:「平常很多人沒注意到,吃藥的習慣,吃東西的方式,很不相同,所以大家都沒注意,甚至腎臟對人的健康很重要,因為台灣洗腎的人很多,換腎的人沒那麼多,大家平時工作也好、生活也好,腎臟要注意,身體健康最重要。」

 

馳騁在棒球場上的總教頭,卻因為一時的疏忽,成為腎臟病的患者,對於國人腎臟病預防知識不足,徐生明則以過來人的身分,呼籲長期用藥的民眾,每三個月定期驗尿、驗血、量血壓,以降低腎臟病的發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