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慢性疼痛問題的民眾,千萬不要誤信毒品能止痛,以免引毒上身,統計發現,脊髓損傷、慢性胰臟炎以及神經病變和下背痛等,是國人「慢性頑固性疼痛」的主因,男性佔了6成以上,必須長期靠中重度止痛藥緩解病症,但調查也發現,女性接受疼痛治療的比例低,衛生署呼籲女性正視疼痛問題,尋求醫師診治。

一般治療疼痛分為三階段,輕度疼痛透過普拿疼、阿斯匹靈等這類止痛藥就能獲得緩解,如果是重度疼痛,就必須用到嗎啡長效錠或是吩坦尼貼片才能止痛。

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統計國內410位「非
癌症的慢性頑固性疼痛」病患,長期使用類鴉片藥物治療的男性比例有63.7%,女性卻只佔36.3%,顯示接受疼痛治療的女性明顯低於男性。

值得注意的是,許多研究顯示,女性受到疼痛困擾的比例其實高於男性,但就醫比例卻低,甚至傳出有車禍婦女癱瘓疼痛,沒有求醫,卻誤信毒販打海洛因止痛,毒癮越來越大,也有專櫃小姐,因為外傷性膝關節炎,導致長期慢性疼痛無法久站,管制藥品管理局組長許炳章表示,其實慢性疼痛患者,只要依循正規醫療管道,使用合適的藥物治療,都可以獲得很好的改善。

依據統計,國人「慢性頑固性疼痛」的主因,以車禍脊髓損傷22%比例最高,其次是慢性胰臟炎,以及神經病變和下背痛、關節痛等,專家呼籲,女性在面對疼痛時,不要忍耐,應該尋求正確的醫療協助,小心誤墜毒海,造成健康更大傷害。



真的很奇怪耶 有病痛喜歡自己當醫生 或是一拖再拖 延誤治療時機 ~

等到病情嚴重超出忍受範圍時 病毒也已擴散才來求醫真的是令人無言耶 ~

真是 錯誤的觀念態度要趕快校正 以免生命提早結束後悔也來不及啦 !!


2008/10/15 19:05     中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