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年輕人藉由老年人的眼神評斷年齡。


  Feb. 6, 2009 -- 最新研究顯示,談到顯示年齡,眼睛有其功能。

  研究人員表示,年輕人似乎可藉由研究老年人的眼睛周遭來判斷其年齡和警覺性,這篇研究刊載在二月份的美國眼科協會的眼科學(Ophthalmology)期刊上。

  有47位年輕成人參與這篇研究,每一人都用裝有攝影機的電腦螢幕看老年人的臉,攝影機的背面有個追蹤眼睛的設備,它可以分析參與者注視的方向和時間長短。

  哈佛眼科系的Huy Tu Nguyen醫師與同事們發現,在評斷年齡時,年輕人最常注意眼睛,從額頭到鼻子這一區;眼睛這個區域也最常用來評斷疲勞度。

  研究參與者在被要求評斷疲勞度與年齡時,最常注意眉毛到下眼瞼之間的眼睛區域。

  研究人員表示,年輕人是注意老年人靜態、二維圖像,而不是錄影或現場影象,因此,這篇研究不能確定老年人的嘴巴是否可作為年齡和疲勞的標記。

  研究人員也表示,參與者較老的話,研究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

  這篇研究的參與者平均年齡21歲,在研究的第一個部分,讓參與者在螢幕上看老年人臉部的數位影像五秒,就要猜測這個老年人的年齡;接著,將同樣的48張臉部影像再次顯示五秒,但是按不同的順序做疲勞評估。

  研究人員認為,結果顯示,眼睛是評斷疲勞和年齡時最重要的區域,增加了眼部美容手術可藉由減少老態或疲倦,有效介入增強個人吸引力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